ArsonistL

【周叶】斯文的狮子(上)

*原著退役向

*双向暗恋

*ooc预警


1


  电脑前,叶修翻出张账号卡登陆荣耀。昨天兴欣10比0大获全胜,队员都在楼上睡觉,他和陈果一个坐一个瘫在兴欣网吧二楼,相看两厌。


  叶修读条时顺手刷起QQ消息,群里又在说某知名电竞选手沉迷消消乐的事。说沉迷太冤枉,只是他看起来似乎天生要捧杯蓝山咖啡读时代周刊,窝在电脑前打荣耀都算屈才。别说玩一个low进地心的手游这种搁谁身上都没什么美感的事。


  叶修没像他以往每一次那样潇潇洒洒关掉窗口,一头钻进他荣耀女神的怀抱。究其原因,他对于叶修,到底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就像莉莉波特之于斯内普,艾琳艾德勒之于福尔摩斯,这是他许多个从未向任何人宣告的那些事里一个不是那么重要的秘密。扪心自问,这人除了性别男,其余还真挑不出半点儿毛病,哦,如果喜欢玩消消乐也能算一条的话。


  消消乐真有那么好玩?叶修沉思。


  五秒后他从电脑柜里扒出自己的手机——在他退役后亲爱的弟弟配送上门的手机。叶修收下后却一直扔在柜子里落灰。到底是习惯使然,你不能逼着一个打小不吃胡萝卜的人爱上生啃胡萝卜,也不能让打小没用过手机的叶修几天时间就离了手机不能活。


  但是爱情可以。


  他又费半天劲找充电器,开机,找陈果要无线密码,注册应用商店账号.....半个小时后终于成功进入游戏。


  注册账号时,叶修瞟一眼显示屏上的战斗法师,照葫芦画瓢:斯文的狮子。


  他找来职业选手群里的账号。名字一个字母k,头像初始头像,没劲极了,跟号主本人一样满级的闷葫芦。灰扑扑没有五官的小人与叶修对视,他本悬在小人旁加好友三个字上的指尖停顿,被边上不知谁一声大喝吓得,颤颤巍巍落下。


  他回头,对上包子一张笑脸,包子两眼紧盯自己手上花里胡哨一片。叶修连忙大飚手速,按下锁屏键,见对方笑得愈发灿烂,脊椎骨发凉。


  “老大早!”包子叫道。


  “包子!”悠悠然把手机扔到一边,他起身热情地招呼,“外面桌子上有饭。”


  包子连声应好,被叶修目送出门,喜气洋洋地啃起真包子来。


  叶修见对方把注意力放在今天的包子是韭菜猪肉馅儿上,转身,刷刷几下调出刚才的界面,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屏幕上一行小字:您已成为k的好友,快和他私信聊聊吧!


  怎么搞得像世纪佳缘一样,叶修腹诽,手上毫不犹豫地关掉界面,打开第一关。


  是吧,连我们叶修大大都逃不过暗恋的魔咒,爱情使人犯傻,这话不假。但叶修坚信他和别的傻瓜不一样。这不,几分钟不到,他已经打到第二十多关了。


2


  消消乐的事暂时被叶修抛在脑后,季后赛将至,相信k先生比他更忙。


  兴欣常规赛最后一场对战轮回,对方主场。两队的积分都在安全线内,兴欣无论输赢都会进入季后赛。但轮回目前积分位居第一,与第二名分差不大,这场要是输给兴欣,常规赛冠军会被蓝雨收入囊中。离季后赛第一场只有八天,要跟轮回拼的精疲力尽反会得不偿失。


  道理谁都懂,就差一个拍板的。于是叶修带兴欣众人开会,得出结论:战略性放弃比赛,保持状态。


  转眼,到了这场常规赛的收官战,叶修今天却明显有些心不在焉。


  陈果拿胳膊肘捅了捅不知不觉开始发呆的叶修:“喂,你还好吧?”


  叶修回过神,不自觉摸摸鼻子:“昨儿睡得晚。”


  陈果一脸你骗鬼呢的表情,赛季初队伍磨合不好,情况危急,他带大家通宵复盘,七倒八歪睡了一片,他还清明的很,嘴上也没停,能和十个黄少天打辩论赛。


  既然叶修不想说,陈果也不会追问,这是她三年战队经理生涯的收获之一,她回:“马上开场了。”


  叶修点点头,偷瞄近来使用愈发频繁的手机,又抬起头来看看台上双方队员握手,叹气。


  陈果扭头看他。


  “这把不好打啊!”叶修装模作样。


  “你不是昨晚还说,这把让他们拿了吧,别10比0就成。”陈果学他语气。


  叶修拿出面对记者张嘴就来的坦然:“是吗,我忘了。”  


  既然有意放水,兴欣几乎没有派出主力队员,轮回赢得十分轻松。赛后叶修去门口抽烟,打算走选手通道回备战室和兴欣众人会合,一起回酒店。不巧碰见轮回正副队二人,战队经理跟在后面,大概刚从记者会回来。叶修正低头看微信群,走廊昏暗,没看见对面来人,便酿成惨剧,一头撞进周泽楷敞开的队服里。


  周泽楷没说什么,只是后撤半步,避免维持刚才的尴尬姿势,脸上却偷偷挂了笑意。他可老早就看见叶修走来,联盟里出名不用手机的人,还捧什么宝贝似的低头看个不停,他突然好奇起来,故意站在原地碰瓷。边上两人都看愣了。


  叶修抬起头,看见面前的周泽楷,微怔后很快便恢复懒散模样。跟三人挨个打过招呼,才把目光移回周泽楷脸上,他的五官在惨白的昏暗白炽灯下仍然看起来像是马上就能送去艺术展的石雕模特。叶修暗叹,人比人,气死人,道:“没撞疼你吧小周?”


  周泽楷摇摇头,却发觉叶修根本没在看他,胡乱道别后便快步离开,周泽楷甚至在一瞬间里觉得叶修的背影有点狼狈。


  “走吧。”江波涛说。


  他点点头跟上,低下头就能闻到叶修在他外套上留下的烟草味。


3


  叶修回到酒店,马不停蹄地带兴欣的崽子们复盘,忙得脚不沾地,直到凌晨才回屋,衣服没换就躺回床上。


  他的暗恋对象,五个小时前他一头撞到对方怀里。


  是谁说人一辈子只会心动一次,写这话的人绝对没见过什么英俊男性。周泽楷嘛,看到他会心动,是像饿了要吃饭一样自然的事,全明星年年居高不下的票数作证。叶修他再牛逼也是个人类,有些东西人前藏得好,人后却像个被戳破的水球,包着的东西控制不住地汩汩流了一地,剩下一个干瘪的壳子。


  这个故事说来倒简单,四年半前的某一天,他想着周泽楷撸了一发,走上搞基的不归路。二十好几的男人,看上个肤白貌美长腿荣耀和他玩的差不多的小姑娘也不足为奇,就是小姑娘没找到,换了个小伙子。一样,叶修不介意。他只知道那些哥们儿、室友、女性朋友,从来没引起他这样的感受,像一百只狮子在胸腔里跳交谊舞。只是没过多久,他离开嘉世,有太多事要操心,有了面包才能谈爱情。后来他安定下来,想重新思考这件事时,赶上他们在国家队低头不见抬头见,周泽楷却避他如蛇蝎,搞得他打心眼里不对他俩能成报一丁点指望,再没做过什么试图缩短两人间距离的事。


  或许一个人度过的深夜总是让人感情丰富又容易冲动,叶修想,他都踏出了一只脚,也不差走完这一步。


  他掏出手机,在键盘上敲打。


  斯文的狮子:晚上好啊~


  k:?


  没想到周泽楷现在还醒着,回复几乎在他发送的下一秒弹出来。叶修抓抓脑袋,他确实不太确定周泽楷这问号问的是什么,他想他修炼一段时间肯定能超过江波涛,可周泽楷没给过他修炼的秘籍。


  k:哪位?


  也就多俩字,等回复的时间里叶修切出去又过了两关。


  斯文的狮子:大神,我在附近的人看到你的,你好厉害,都打到三百多关了!


  与叶修平常截然不同的语气似乎轻易取得对方的信任,k发来个点头的表情。叶修愣住,不知道怎么回复。周泽楷是这样的,轻易不说话,说了,也能把每句开场白都说得像结束语。叶修遍开嘴炮十余年,也就面对周泽楷时,会偶尔恨自己没多长五个脑子三张嘴,让周泽楷给他捧哏说一段群口相声。


  k:聊聊。


  气泡又跳动起来,两个字,叶修好一会儿才消化过来它的意思,就像周泽楷说的不是“聊聊”而是“今天我给大家说段相声”。他去选手群再三确认过账号的真实性,回来当一个兢兢业业的捧哏。


  直到周泽楷表示他要睡了,叶修抬眼一看时间,嚯,俩人扯了一个小时有的没的,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叶修在说,周泽楷的回复从没超过四个字,熟能生巧,得到修炼秘籍的叶修迷之自信,觉得他们的交流似乎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困难,这过程像是攻克某个副本的通关记录,过程痛苦了点,通关的一瞬间才能体会到个中乐趣。


  斯文的狮子:明儿还聊吗


  k:嗯。


  斯文的狮子:好嘞!


  周泽楷冲那个雀跃的感叹号笑了,他心情格外好,好得能在被队友群嘲的游戏上回复陌生人的一句问候。这人名字挺有意思,和总给他留言的那群娇滴滴的小猫小狗小兔子不一样,特别清新脱俗。聊过几句,他更好奇了,虽然对方极力掩盖,他还是能嗅到自己熟悉的某种气质,他像嗅过猎物味道后的大型野兽,伸着鼻子寻找,一点蛛丝马迹就分外警惕。要不是实在太困,他还能和猎物再盘旋几个回合。


  他甚至不禁期待起第二天的降临。


  意识到这一点,周泽楷立马丢掉手机,把被子盖到头顶。


4


  第十一赛季总决赛现场。


  荣耀一大半全明星选手都挤在观众席上,他们每赛季都相约一起看总决赛,这次自然不能例外。叶修坐在他们中间,和前后左右都聊得火热。兴欣在上轮被淘汰,对于一支刚刚成立两年,并在第二年失去核心选手的队伍来说,已经是不可思议的好成绩。叶修对内不褒不贬,对外却自豪得很,乐颠颠地替他们收下了来自各路大神的祝贺。


  叶修想,一年前,也是在这里,他打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场比赛,回忆起来,却已经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


  他背过身习惯性地看了眼手机。


  没错,他们还在用消消乐联系,每天都会说上几句。叶修有时甚至会错觉,他们像真的谈了场恋爱似的。恋爱不就是这样,每天早安晚安,报备日常嘛。


  有次他不小心说漏嘴,暴露了自己也是个荣耀玩家,周泽楷半点都没怀疑,还贴心地问他要不要总决赛的票。叶修腹诽,要“认真的狮子”真是个小粉丝,发现在S市一百八十万一个月的广告牌上闪闪发光的英俊男人住在自己手机里的消消乐游戏,八成会尖叫一声昏过去。今天一早周泽楷问他来不来看比赛,叶修留下一句“有缘自会相见”,就神神秘秘地消失了。


  叶修嘴上不说,心里却一直清楚,这赛季所向披靡的轮回一定会捧得冠军,事实确实如此,一枪穿云屹立在断壁残垣之间,潘林和李艺博声嘶力竭地呼喊——让我们恭喜第十一赛季的冠军,轮回!


  叶修同样清楚,这个冠军只会是周泽楷的起点,他还有很长的路一段要走。他是上帝的宠儿,连运气都好的让此刻站在叶修身边的张佳乐羡慕到跳脚。他正在台上被鲜花簇拥,镀金的奖杯熠熠生辉,他毫不吝啬地向台下为他欢呼的支持者挥手致意,笑的时候嘴角有个腼腆的梨涡。叶修望向人群正中央的他,在人声鼎沸的场馆一隅扮演一个尽职尽责的暗恋者。


  不料周泽楷的眼睛漫无目的地在观众席扫视一圈,对上他的眼睛,与其中流露出的,未加掩饰的温情。


  叶修咽了口唾沫,是他亲口说的,有缘自会相见。


  TBC


  下帕完结



评论(15)
热度(4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更新随缘掉落
周叶ONLY
© Arsonist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