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sonistL

南柯一梦 下篇 (2)


  新生入学的前几周很忙,我却总在无意之间想起自己不走心的一句约定,每每想起都会心神不安许久。我便放任自己在忙碌之余,胡思乱想一番。至于原因,我从未深究,或着说是不愿去深究。

  我提前几天便打听到这所学校附近的一片餐馆,照着周泽楷的口味挑了一家,在周五晚上发给他见面的时间和地点。我室友偏偏是个好奇心过于旺盛的主,趁我去洗澡时偶然瞥见信息,便一直叫嚷要跟我同去。拗不过他不依不饶地一直跟着,我还是软了心应下了。

  第二天我们赶到碰头地点时,老远就看到有个瘦高的身影站在那儿。

  “走快点儿。”我说。

  大概是我催促时脸色不太好,同行那人看猴一般打量了我一番,一句话把我堵得无话可说:“得了我知道你不想我今天来当电灯泡,等哥们儿找了女朋友也请你搓一顿成不?”

  正好走到周泽楷面前,依他的嗓门,小周肯定是听见了,甚至还引得三两路人回头审视我们三个。周泽楷看到我身后跟着的人,露出了一瞬诧异的表情,但还是笑着打了个招呼,才转过来冲我腼腆地笑笑。

  “学长。”

  我也“腼腆”地笑,说:“小周不好意思啊,他非要跟来,拦都拦不住。”

  我室友却抢白道:“扯淡,昨儿晚上谁威逼利诱老半天叫我来的?”

  “没事的!”果不其然,周泽楷还是这么回复。

  明明威逼利诱的人是这位大爷,我反倒做了恶人。

  我气不打一处来。

  吃饭时的情境我在路上就已经估摸了七八分,无非我俩低头吃饭,我室友举着筷子侃大山。

  尽管我们表现的兴致缺缺,他还是没有闭嘴好好吃饭的意思。直到桌上饭菜被消灭了大半,我室友动了几筷子,便离席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突然清静下来,我倒真有些不适应,看桌上也没剩什么东西,于是找了个话题随口问:“这两天上课感觉还适应么?”

  “适应,但是......”说到这,他有些不自在的停顿了下,似乎在犹豫要不要讲下去。

  “哎老叶你是真不知道么!听那帮女生说,帅哥同学最近被册封金融系系草,追求者都能绕咱学校人工湖围一圈了。”我室友不知什么时候回来,碰碰我胳膊,笑道。

  “啊,这事么。”我一时间不知道该接什么话,周泽楷连忙张嘴想要解释些什么,却猛然闭了嘴,悻悻地望向我身后。

  “叶修?这么巧,你也在啊!”

  一个女声传来,我转头,看到曾经和我一起实习的沈老师站在那。

  “哎真巧,是你啊。”我客套地答。

  我趁寒暄时努力想了想,发现自己还真不知道沈老师的名字是什么,就一直像现在这么叫着。倒是她从第二天看到我教案上的名字开始,就改口连名带姓的叫了。当初分配到高中部的实习老师只有我们两人,工作上的接触是免不了的,但还没有熟悉到实习结束后还有联系的地步。毕业时听说学校里有些关于我俩的传言时,我还吃了一惊。

  更何况从实习结束之后,我就再没想起过这号人了。

  “跟朋友一起来的么?”她问。

  我点头回道:“都是我们学校的。”

  “那等下你们要不要一起去唱歌?我们今天人来的少,多点人一起才好玩嘛。”

   我本想回绝之后回宿舍打打游戏,拒绝的话还没开口,就被我室友在桌子底下踹了一脚。我诧异的抬头,看见他冲我使了个眼色,叫我答应下来,我只好改口道:”好啊。“

  话毕才想起来要征求在座另一位的意见。

  “那等下我们吃完过来喔!”可惜已经晚了,沈老师亲昵的拍拍我的肩,抬腿走了。

  我室友还望着她的背影发呆,过半天才憋出来一句:“盘亮条顺,是我喜欢的型。”

  我胡乱应了一句,凑过去跟周泽楷小声说:“我没准备答应来着,你不想去咱俩就甭去了......”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打断我:“学长想去就去吧。”

  我一句话卡了半截,现在要再说“咱去别处吧”这样的话,未免也拂了人的面子,只好憋屈地顺着他俩的意思了。


  吃过饭,沈老师带了她的几个朋友过来找我们。有男有女,看着和我们也差不多大。互相介绍了一番,一行人奔向隔壁的ktv。

  我室友那自来熟的性子,瞬间就跟那几个男生打成一片。我倒也乐得清静,找了个角落吃爆米花。想起来这里似乎有个人比我更爱清静,就抱着爆米花篮子找他去了。沈老师大概注意到这边的冷清,就这么贸然把我们拉过来,也是于心有愧,就凑过来跟我说着高考之后高中里发生的事。

  “学校里还有人问我是不是在跟你交往呢,你听说了嘛?”她开怀的笑,引来周泽楷的目光,我连忙靠过去,安抚般地在桌子底下拍拍他的手背。

  “那群小姑娘一直听风就是雨的,你也别太介意。”我回她。言下之意是这种学生间打闹般的玩笑话,要真这么拿出来说,恐怕再迟钝的人,也能听得出这份别有用心来。

  “哈哈哈,我也觉得。”她面色变了变,有些不自然地说。

  周泽楷正抱着个手机不知道干什么,荧光投在脸上,惨白惨白的一大片,见我转过来了,马上把手机揣兜里。

  “看什么呢神神秘秘的?”我作势要探头去看,反被他一个笑敷衍过去。

  几分钟下来,反倒变这么生分了,我似乎也隐隐约约的感觉到原因,就不再闹他,坐下来安安静静吃我的爆米花。有什么别扭,得等回去再解决。

  “老叶你也忒不厚道了,这姐们儿对你有意思你也不早说,害我白悸动一场!”我室友坐过来,低声对我说。周泽楷也听见了,转头过来看着我们。

  我室友朝前方扬扬下巴,示意我俩看大屏幕上的歌词。

  沈老师不知什么时候拿着麦克唱了起来,脸红红地看着我,唱:“全世界只有你不懂我爱你......”

  几个女生还帮着起哄,我顿时泛起一身鸡皮疙瘩,拉起周泽楷就往外走,也不顾什么面子情分了,留在那里多一秒我都觉得尴尬。回头再看看被我拉着的人还黑着脸,我顿时泛起一阵无名火来,加快了脚步往外走。


  出了大门我也不知道要往哪去,只好拽着周泽楷一路回了我们宿舍,回到宿舍一脚把门踹上,回头看着我拉回来的黑着脸的人。

  “怎么走了?”他问。

  “你还想我留在那儿么?”我反问他。

  他咬着下唇:“她挺好的。”

  我被他气得说不出话来:“我现在不想谈恋爱。”

  他没再接话,安静地站在那,我也不管什么宿舍禁烟的规定,掏出口袋里的烟来点了一根。

  “如果是我,也不行么?”

  他突然说了一句。

  我还没反应过来,问:“什么?”

  “如果今天......”他深吸了一口气,接着说,“是我唱那句,你也会走吧。”

  这句话表达的逻辑太隐晦,我坐在床上反应了半天也没绕出来,还沉浸在刚刚的事情里没出来呢。

  等我抬起头来,正好看见周泽楷离开的背影。居然就那么大步走出去了。这小子说话慢吞吞,跑得倒挺快。

  三秒后,我室友走进来。

  “你不多玩会儿了?”我问。

  “你前脚走我后脚就跟上了。”他一脸凝重地问我:“你和小周,你们,是......那种关系?”

    "哪种关系?"我愣了。

  “你们刚说的话我都听见了。”

  “我们说什么了?”

  我坐在床上又思考了几秒,突然反应过来,差点没把烟头杵我室友脸上去。




下章完结 我先把这个坑填了 另一篇又卡文了【手动再见

评论(1)
热度(27)
更新随缘掉落
周叶ONLY
© Arsonist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