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sonistL

南柯一梦 下篇 (完)

  一直呆坐到午夜,还是没有一丝睡意。我跑到宿舍楼下,像个失恋的小伙子一样,坐在长凳上抽完了一包烟。呼吸着夜晚冰凉的新鲜空气,让我的思绪不再那么混乱。

  在我下楼前,我室友拍着我的肩再三向我宣誓他不会因此对我产生任何偏见,又声情并茂地开导了我半个小时。我对他说,不是无法面对他人的眼光,一直以来,我只是无法面对自己的心罢了。

  他说你最好找他谈谈,躲不是办法,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我现在心里很乱。乱到已经没法思考关于他的种种,也没法提起精神去面对他。

  踩灭又一个烟头,拿脚尖轻碾过橘红的亮点,我摸摸衣兜,这次却什么也没掏出来。

  我想我是在逃避吧,想逃避的再久一些,但现在,没有理由再在这里呆下去了。

  于是我动作缓慢地拨通了周泽楷的电话。

  “学长。”电话很快接通,那头传来清明的声音。

  “小周啊,今天的事是我的错。”我说。

  “没事的。”

  “那......我们要不要出来谈谈?”我装着云淡风轻地说道。

  “嗯......”他犹豫了一下,有些勉强地回,“好吧。”

  我嗯了一声,挂掉了电话。看了看屏幕显示的时间——五点零八。我轻轻苦笑着,这小子大概也和我一样,一宿没睡呢吧。

  

  又在楼下磨蹭了一阵子,我才慢悠悠晃回宿舍。简单洗漱过后,找了身干净衣服换上。我对着镜子拿冷水拍拍脸,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像睡了八个小时一样神采飞扬。可不过是徒劳,眼中的血丝与腮边的淡青,无一不宣告着它们的主人度过了何其颓废的一夜。

  再这样口不对心下去,伤了的不也是自己么?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暗想着,顿时滋生出一种无畏的冲劲来。

  早晨八点半,我准时等在他宿舍楼下。自从有了那不知从何而起的一点勇气,心里似乎不再如之前一样迷惘了。

  待我已经站的腿脚酸软,才意识到似乎已经过去了很久,我抬起手腕来查看时间,距离我到这里,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

  他之前没有迟到过一次,为什么会在这样的关头失约?不过我的疑问刚刚滋生,就得到了解答。

  “叶修学长,是您吗?”突然听到有人叫自己,我回过头,看到陌生的学生用探究的目光看着我。

  我点点头,问他什么事。

  “啊不好意思,周泽楷早上叫我把这个给您,我刚刚去了趟您宿舍没找到人,又回来了,让您等久了吧。”

  我打量了下她手中被叠的方方正正的一张薄纸,接过来向他道了谢。打开以后,不出意外看到周泽楷的字迹,也同他一直以来的风格一样,一张白纸上只有寥寥几行字迹。

  

  “老师,学长:

  怕见面你觉得尴尬,所以拜托了同学。

  认识半年,真的很谢谢你。一开始劝我回学校、请我吃饭、和我打赌、又给了我和你在同一个学校的机会。  

  所以,也真的很抱歉,辜负了你的好心。

  我不是故意要喜欢上你的,请忘了吧。”

 

  看着他写下的这些,我如同醍醐灌顶般开始后悔起来。是啊,一开始我主动找上他,跟他打了意味不明的赌,又期盼了一整个夏天能再次看见他。当初是为什么要怂恿他来R大的呢?拿着他的考号查成绩时,我又是怎么想的呢?也许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它就莫名其妙的演变成喜欢,或是爱。我却从没注意过,甚至可能不自知地让他为此伤神。

  我又粗略浏览了一遍信的内容,看到末尾的那四个字,突然恐惧起来。他连一个机会都没能给我,不管是拒绝的机会,还是接受的机会。

  我连忙追上刚才给我信的那人,指着手中的信纸问:“同学,你知道周泽楷人在哪儿吗?”

  那个男生停下脚步想了一会儿,摇摇头:“他一大早就出去了。”

  “这样啊,谢谢。”我退开两步,有气无力地离开了校园,去期盼一场不可能的偶遇。周末早晨的街上没有多少人,寂静的街道让我更加投入的思考着,回忆我们认识以来的种种。到最后,我甚至开始气自己这段时间来的不解风情。我知道自己迟钝,沈老师的事就是很好的证明。但这样的迟钝,想要无情简单,想留情却难。

  我一路胡思乱想着,没有看路。走到拐弯处,差点撞上一个穿着校服的中学生。我抬起头来道歉,熟悉的校服却映入眼帘。这应该是周末来学校补课的高三学生吧。

  我环顾四周的街景,发现此时离曾经实习的那所学校不远,我突然有了一个近乎疯狂的猜测,脑中有强烈的念头,想回去年他们的那间教室看一看。

  保安看我是熟面孔便放我进去了,一路畅通无阻,很快就到了那间教室门口。阳光反射在窗子上,只能看到室内模糊的影像。

  我也是推开门走进去后,才发现教室里还有一个人在。那个无比熟悉的背影穿着白衬衫,缓缓转向我。窗外的阳光投在他的侧影,一如我第一次见到他的那天一样。

  我看着他,心中的那丝无畏一点点膨胀着:“让我做一次你的学生,教我怎么去爱吧。”

  他惊讶地看着我,半响,应了声:“好。”

  然后,他朝我走来,紧紧拥抱我。

  

  之后的许多年,我们仍一直在一起。尽管遇到许多阻碍,过后再回首,却也是平淡而美好的。

  有时因为些小事吵了架,他就问我,当初后不后悔在一起。

  我都会说:“悬崖都陪着你跳了,还哪里来的回头路?”

  我从悬崖坠落,醒来时看见你的脸。

  这场荒唐风华,还好不是南柯一梦。回想悬崖年少,也曾迷途,却也一步一步重回正确的道路。可少年已逝,却又义无返顾地一同万劫不复,终生不离。


—END—





本来是要早上发出来当新年礼物 但是一起床看到一些让我肝肠寸断万念俱灰的新闻 所以拖到现在才发.....

.下决心做个高冷的脖主 但是怕被骂 稍微bb几句 这篇两人的性格和原著中差的有点大 是因为年龄的设定和背景环境都是私设满满 年轻人的思想和行事风格也总是比较不成熟啦 所以它只是一个甜蜜(?)的小中篇 不喜可以来撕我...

最后 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39)
更新随缘掉落
周叶ONLY
© ArsonistL | Powered by LOFTER